素翟

◆不擅长写日志,可能会用作在线存放同人文的私人博客。

◆目前多半是传说系列&无双相关的同人小说,近期更新比较随性而为。

【练手·357·贾充×她】想给你打个电话

[2015/3/31]


※这是一篇现代paro的玛丽苏段子。下午有点消沉,给自己捡点糖吃。


到底是怎样的理由,让她按下了拨出键呢?这连她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听着从听筒里传出了长长的连接音,她的心里这才开始起了一丝顾虑。而在此之前,在拿起手机的时候,在按下号码的时候,她没有想着任何原因,没有注意时间,也没有想到或许会给对方造成打扰。


只是想要打电话,所以就打了电话。

现在,电话还没有被接通。听筒里越发漫长的连接音滋长了她内心的犹豫。不过,犹豫归犹豫,她到底还是没主动挂断这通电话。


除了犹豫以外,她的头脑里只有放空的空白。因此当电话被接通的时候,听筒里传来声音的时候,反而是她被吓了一跳。


「喂?」


她收起了自己毫无道理的惊吓。从听筒里传过来的是贾充的声音,在一贯的低音里带着接起电话时的上扬。就着这声音,她的嘴角牵起了微笑。


“晚上好。”她开口问候,接着迅速提起了第一个话题。“接得有点迟呢,已经睡了?”


「还没有。」回答了她的问题,贾充的声音顿了顿,又继续说了下去:「怎么了?这个点打过来还挺稀奇的。」


“是吗?”


暂且用简单的反问来作答,她感到自己终于安下了心来。结束前一个话题的一方也要负责开启后一个话题,这是在她与贾充彼此对谈时约定俗成的事。以此作为让对话进行下去的基底,也以此作为自己愿意与对方聊下去的证据。她得承认在此之前,装作从容率先开口的自己的确是有些不安的。

也难怪话筒对面的贾充会说“稀奇”。这是她第一次在这个时间拨通对方的号码,无法预先得知对方态度的头一次尝试让她犹豫不安。但在电话业已接通后,她也同样渴望得知自己是否可以在“这个时间”里占用他的时间。


幸好,那个答案似乎是“可”。


“只是突然想给你打个电话。”


她将自己的应答说完。在松了口气的此刻,她嘴里的语调也变得更活泼了些。不知对方是否注意到了这一细微的变化。只是在她听来,等再出声的时候,贾充的语气也越加缓和了一些。


「那就更稀奇了。理由呢?」


这次,从听筒里传回的询问带着有所兴趣的音调。捧着手机,被问到的她眨了眨眼睛。


“因为……”


她的回答只说了开头,便有了迟疑的停顿。毕竟,那是她在按下号码前就一直没想过的事。可眼下,比起立刻给出一个合理的回答,她的思绪竟是脱离了她的控制,开始顺着贾充的询问自动运转。这突来的思索进展得实在太过自然,让她不禁在回神时担心起自己的迟疑是否拖延得太久。但是纵使顾虑让她蹙起了眉,最终经由思索得到的那个答案,却是抑制不住地脱口而出。


“——我想你了……”


从嗫嚅的唇间,她的心声漏了出来,在传递进话筒的过程里越变越轻。能感到自己的颊上发烫,不用多想,她也能猜着对方一定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她紧张得好比正在告白,而先前说出口的话,也的确正是一句告白。

在那通一时之间落得毫无声息的电话中,回荡着短暂却明晰的空白。她不禁也用手捂住了嘴唇,担忧着自己的气息被传递到贾充的听筒里。


那是让她心头发紧的低音,从手机里传了过来。低语叩击着她的耳膜。


「真是的……给人添麻烦的家伙。」


虽然听不着任何证据,不过,她知道在听筒的对侧,那个说着话的人正在笑。因为就连听着的她,用手掌遮盖住的唇上也带有一丝笑意。


她仔细倾听着往后传递而来的话语,继而闭上了双眼。

这会儿,她突然想起了老式的电话:捧着的手机仿佛就变成了老式的电话。


点缀在话筒后头曲绕的电话线,像极了她心里缱绻的思念。


—FIN—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