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翟

◆不擅长写日志,可能会用作在线存放同人文的私人博客。

◆目前多半是传说系列&无双相关的同人小说,近期更新比较随性而为。

【自用·问卷】TOV问卷

『开篇』

1.今天的日期,你的名字,玩TOV有多久了? 

2013/11/16,素翟,一年左右。

2.玩TOV的契机是什么?玩游戏之前被TOV的什么所吸引?

买了一台PS3然后顺带买了三公主上的游戏_(:3),之前对TOV的印象只有在RM2/RM3见过几面了←当然玩本体之前也没在RM里用过角色。

3.现在游戏到什么程度了呢?(eg.N周目中or早就白金啦\w/)

三周目噩梦通关,不过还有个别奖杯没有入手也不是很想去入手了_(:3)

4.看过剧场版吗?看过的感想是什么?

看过。感觉剧情很朴素,主要还是角色的塑造(奈连队长)上的胜利&那个贵族大少的弗连是谁啦而且俺嫁都没出场但是拉皮德这么可爱所以要说打分就给8分吧/w\(喂

5.觉得主題歌鐘を鳴らして/Ring A Bell怎么样?顺带一提,更喜欢日文版还是英文版?

太容易洗脑了_(:3),感觉可以循环听到吐……我觉得都不错,不过日文版听的比较多。

6.对游戏OP动画有什么感想?

为什么开头仅数秒的第一个特写画面上尤利他崩了,俺嫁短短3秒的画面prprprprprprprprprprprprprprp⋯⋯光看那3秒我就可以吃下一大盘麻婆咖喱^p^!(你

7.玩过其他TO吗?你认为TOV在系列里是个什么地位呢?

玩过TOP、TOH和TOGf,都没全通。感觉TOV从主角的年龄设定上开始就比较偏大人向,不过也有可能因为刚全通TOV之后立刻打了同样在三公主上的TOGf……或许是阿斯贝尔他们都太可爱了的缘故吧?

『角色篇』

关于各个角色发表一些看法

(_(:3)牙败我看人一向不准真的没关系吗。以及PT操作方面因为我不是技术向玩家而且手操作角色有限因此不写。)

8.关于Yuri

放着不管病病原体之一。是到如今都说不清尤利他到底是一直走在BP的大家前面几步,还是跟着大家一起走了。感觉在旅行的途中他也成长了,但又感觉尤利就一直是尤利那样……就是所谓的三岁看到老(?)吧,不论怎样尤利都一直是尤利那样的感觉之类的/w\……对不起明明是主角但是我好像没很去剖析他,大概是21岁下町青年实在是太兄贵了,不知不觉觉得没法去剖析他_(:3)

9.关于Estelle

放着不管病病原体之二。感觉小粉红(喂)她真是太可爱了/w\(掩面),有时候慢半拍的地方啦,和拉皮德搞不好关系(?)的地方啦,和莉塔的关系自然而然地变好之类的啦——当然也有人说艾丝蒂尔生长在那种环境下不可能不长心眼,但是我觉得或许那种很正直很淳朴的地方才是让她一直忍受下来的关键也说不定,而且我总觉得她身为骑士的爹可能在某些方面会和弗连有点像(你

10.关于Flynn

运气好的堪比幸运汪(……)。有时候想太多结果反而想不懂(对幼驯染的关心之类的)和有时候啥都不想结果一切顺利(哟兮民那我们撞!过!去!\0v0/)的反差萌太可怕了。以及三公主里新加入的隐藏(?)属性讨厌八爪海洋生物(挑食)的设定,还有斗技场里200人斩之后暴出“没什么大不了的真是太好了尤利0v0!”的SKIT简直……(掩面哭)因为没玩过叉盒子版的TOV,所以不太明白叉盒子众对弗连的黑印象到底是因为啥,不过如果真的把以上属性全都去掉,还彻头彻尾只可操控明星一号在初使用的那么一场战斗的话——……这个池面他是挺烦的尤利快甩了他_(:3)(以及有没有和我一样,在温泉乡的系列事件里把换上“半袖王子”的弗连当成NPC,直到和他搭话才幡然醒悟的人吗;w;?

11.关于Karol

卡罗尔大三三真是忧郁的青春年少好年华啊/w\,尽管也是人魔大战的间接受害者,但是因为三三他实在是太光明了(说起来丹格雷斯特的风气真开朗啊0v0),所以我经常忘记他也是有历史的人。不过十二岁就是十二岁,想太多的十二岁不是好十二岁。在认识尤利之前的人生暂且不说,至少在BP本篇中盘往后的三三是绝对可以挺胸抬头地向楠告白的好三三哟/w\

12.关于Rita

\0v0/喵耳!\0v0/喵尾!\0v0/喵喵喵喵喵喵——(快滚)……魔导少女牌洗衣机,洗得真干净——(还来)……十五岁天才少女的设定加上蹭得累属性真是/w\,因为实在太学术太可爱又过得太了不起了(随心所欲?目标明确?),所以某种意义上和卡罗尔三三一样容易让人忘记她和人魔大战之间深刻的关系_(:3),以及我一周目在触发图书馆事件前硬生生没感觉出来她和朱迪是姐妹这件事,真是太迟钝了;w;……顺便莉塔她和小粉红真的是TOV的官配吧/w\(?)

13.关于Raven

大叔你先告诉我你变一次身要用多少发胶(闭嘴)……和朱迪斯一起担任我方PT里和人魔大战关系最紧密的要员,我有时候也想当年要是就让他那么怀着恨意啦遗憾啦自责啦对凯娜丽的爱啦,就这样死了的话……不过事实就是这样,尽管本篇里讲得全是下町青年的故事,但是没有大叔十年的行尸走肉或许就没有TOV——这么说应该没错,尽管感觉这种说法听上去真是相当的悲伤,也很想向大叔追究连带责任。不过听到大叔在决战前管尤利叫大将的时候,真是想往死里揍他0v0(褒贬掺半(喂(顺便你造吗大叔,你要是再晚回来一个迷宫或者下町青年中途想起来说他非要去遛狗的话,你那些弓弓箭箭的玩意儿我一口气全打包给你卖到梅阿丽姐姐店里你信不信-_.-(敢离队我就敢给你死人待遇

14.关于Judith

本篇里到中盘前,真是完全不懂朱迪斯想做什么,谜一般的Lady说得就是朱迪这样的人啦!以及不得不提因为TOV的剧本实在很长,所以我到齿轮之塔看到龙使的那一刻才反应过来这就是我方的最后一个PT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明明RM3里见过(以及不算先行登场很多次的帕蒂)和大叔一样,因为本篇在讲下町青年的故事,所以朱迪的事情光看本篇完全不够,但是就算只是偶尔提过一下的如同背景设定一般的赫尔墨斯氏的女儿这一点,就足已让她的经历变得深刻起来。顺便因为人魔大战所以和人类也好,和除保尔以外的始祖的隶长之间都很少有交集,可尽管这样给人的感觉还是和尤利很像_(:3)(一定是因为战斗狂属性一定是的),都是必要的时候会独自背负起什么的人(←我就不提大叔)。

15.关于Repete

幸运汪0v0,这里没有什么汪0v0,你们看到的都是汪的残像0v0(够了不是说好不提PT操作感想的吗)。明明是吉祥物,但是这个吉祥物可以操作!!(所以说不是说好不提ry)而且麻吉强!!(ry)还有帝都猫狗首领的设定是怎样,有“就算分开我们的心也连在一起”的毛球为证(并不)哦!麻吉了不起!!以及和剧场版里的出生设定微妙地有出入是怎样,所以你爹到底是不是叫兰伯特啊拉皮德!!顺便大概从发觉烟斗(前主人的遗物从剧场版角度而言就是奈连队长?)比勺子口感好有嚼劲(?)的一瞬间起,就已经是了不起到可以独当一面的汪了哟拉皮德>v0!(闭嘴

16.关于Patty

\0v0/真的没有兴趣加入RM4和恰特一起争夺艾弗利德之后辈的荣誉宝座吗!!本体参战也可以的哦!!(你(虽然是三公主才正式放进去的角色,但是意外地在三公主版起家的我看来简直是“没有帕蒂的剧本怎么可能是完整的剧本!”这样的程度0v0。虽然在揭露真相前就隐隐对真实身份有所察觉,但是被真的告知真相后我还是露出了“麻吉0口0?!”的脸;w;||||,但就算如此,也没觉得剧本有哪里合不上。换句话说,就是明明自身的真相和下町青年历险记没多大关系,但身为我方PT一点都没哪里让人觉得会有哪里不对,帕蒂就是这样完美融入剧情的角色。

17.有喜欢的敌方角色吗?

片头仅三秒,下饭已足矣,俺嫁的名字叫杜克(深沉

18.有在意的龙套型角色吗?

龙套是啥啦,TOV除了BOSS外还是BOSS,真的没打过却出场很多的只有裘莫尔了吧?顺便我觉得栗鼠栗鼠真是太可爱了麻吉可以踢开弗连荣登成俺嫁NO.2/w\(你

19.喜欢的角色,从高到低排个位吧。

综上所述:杜克、栗鼠栗鼠、弗连、小粉红(?)、莉塔、尤利、帕蒂、在OP里被雪藏了的了不起的人(BOSS),此后不分先后。

20.为什么喜欢他们呢?

\0v0/麻吉!天使!……啊被[划掉]的人不算0v0,兽算。

21.在故事中有没有讨厌最喜欢的角色的瞬间,那个瞬间是什么时候?

……他把塔尔卡隆浮起来的时候。对了还有尤利他想去隔壁开个电梯结果跑歪了然后他二话不说就要和我打还是带第三形态的可怜我方全员都不到90级然后三生有幸地在吃过一发“勇气凛凛胸一杯团”(闭嘴并不对好吗)之后听到了那句深沉无比的“从此之后再无人知晓他们的下落=L=”

22.说说最喜欢的角色的缺点吧。

深刻地自我着,把自身的痛苦映射成全世界的痛苦,然后明明“听取”了别人的意见却想都没想过要去“取”←以及二秘BP学什么小粉红(喂

23.最开始产生兴趣的角色是谁?和现在最喜欢的角色是同一个人吗?

弗连。不过其实因为是和基友一起玩儿的,所以我很喜欢一周目2P操作率达60%以上(含剧情不参战部分)的小粉红。以及他们现在的下饭程度都输给了俺嫁上OP的三秒钟=L=

24.有没有对其转变态度很大的角色?

阿列克谢。一周目实在是觉得小粉红的惨叫太可怕了所以对恶人脸(颜艺)的人感到了恨意;w;……不过也是个本篇里没说清楚,结果外传小说一出仇恨的矛头立刻被从本人身上转移开的角色(顺便提一下一周目里经过一番苦战最后阁下是被我操作的2P)小粉红的伤害反弹弹死的(胜利画面一出我和我的小伙伴儿1P的尤利)们都惊呆了0口0!小粉红在正!中!间!诶!!!!“咦结束了0口0?!”“卧槽怎么死的阁下他怎么死啦!!!!”←这样。

25.请总体评价一下TOV的角色塑造。

很出彩,每一个都是在剧本上(本篇+外传小说)闪耀着的“凛凛的明星”。

『剧情篇』

26.最喜欢的主线剧情?

果然还是第二章吧_(:3),第一章我到最后完全是“啊还有水道魔导器这回事”以及“咦完了等等呀……啊果然还有第二章吗”的感觉|||||顺便第三章我把俺嫁在塔尔卡隆上放置了一星期(现实时间)去跑支线,所以……你懂的,让玩家太自由也不好,嗯_(:3)

27.最喜欢的支线剧情?

我想说格修和朵洛华特帮耶伽从大叔手上拿凯娜丽的小镜子的事;w;,但是俺嫁他、俺嫁他、俺嫁他……本篇里几乎都只在支线里登过场啊0v0?(笑着哭了起来

28.最喜欢的skit?

“没什么大不了的真是太好了尤利0v0!”和“22岁生日快乐啊我……”

29.有让你觉得“神展开”的剧情吗?

我觉得没有发现修梵是大叔这种事一定只是因为我洞察力太差。以及OP被雪藏的BOSS你真的吓到我了(读作还我回复役来(。

30.有让你觉得非常热血沸腾的剧情吗?

从叉盒子延续至今的强制弗连2P战(喂)和最后的CG动画。

31.游戏途中哭过吗?有的话是为什么哭呢?

一周目看ED看得快哭了。还有以为这下真的可以卖修梵装备了的时候和阁下死了的时候都特别不是滋味,都是感觉快哭了但说到底没真的哭出来。

32.关于Yuri半夜出去杀人有什么感想?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总觉得那是他要走的路,以及说不上是对是错的感觉。

33.对于Yuri和Flynn理念的分歧,你支持哪边?

其实我支持弗连_(:3),尽管的确就帝国的现状而言,那样的作法在短期内很难看出成效(嘛也有人用几年工夫就效果拔群ry)……大概是因为我性格很温吞吧_(:3)

34.你了解骑士团长Alexei的阴谋的全貌吗?对此有什么感想?

……看了大叔的小说后就了解了……“我的错不说全部但至少80%是世界的错”和“库洛姆Lady竟猪队友;w;!”

35.ED后的Duke会继续守望着人类还是投身世界复兴的伟大事业?还是其他?

后日谈说他在“代表魔物和人类谈判地盘”的方面颇有一番建设=L=,我也觉得他八成就要这样守望着“这个值得爱的世界”然后慢慢始祖的隶长化了。

36.舍弃了魔导器的世界会怎么样呢?

@TOP @TOE,有天才魔导少女在你们还担心个啥?

37.骑士团和评议会的关系今后将会怎么样呢?

有弗连团长这么池面年轻有为的骑士团统率+几乎已经没什么强硬派的评议会全员=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比起新生骑评组,我比较担心旧亲卫队他们还要在泽帝里当多久的“游荡的亡魂”||||||

38.关注过衍生作品(包括角色外传小说、漫画、DJCD,etc)吗?其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剧情补完吗?

《虚空的假面》和《龙使的沉默》不是TOV的第-1章和第-2章来着吗0v0?顺便我对“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凛凛的明星’的成员,保尔0v0”这轨印象也很深=L=||||||||||||(喂还活着吗弗连

39.玩过系列外传作品的话,对其中TOV角色参战的部分里有特别印象深刻的剧情吗?

0v0弗连你找尤利打架干嘛非拉上我家迪三达?←RM3。0v0天了噜,尤利他不要弗连了、弗连他也不要尤利了,他们终于发现少爷和阿斯贝尔才是适合自己的队友!←英杰。俺嫁参战了噜!!!!!俺嫁可以作为PT自由地转圈圈了噜!!!!!!←英杰。

40.你认为最能体现“「正義」を貫き通すRPG”的剧情?

您查找的是不是“「幼驯染」を貫き通すRPG”……不,正经回答一下这题。我觉得我方PT除了大叔(……)以外全员都是贯彻着正义的角色,所以说是“最能体现的剧情”,不如说是“印象最深刻的剧情”?果然是大家在赫拉克勒斯上面一人一拳(差汪扣和弗连)to雷文的地方,我觉得最能体现正义的内涵了(。(你真的有在正经回答吗

41.有什么剧情给你带来触动和启发吗?

同上。一人一拳,最后的CG动画。顺便还有阁下死的时候眼泪略痛。

42.请总体评价一下TOV的剧情。

很棒,虽然回头看看真的是长到不像RPG也深刻到不像RPG。不过这也都是传说系列的惯例了,无非是TOV体感时间就是很长,然后因为本篇里可以挖掘的地方太多所以特为尤甚罢了。

『战斗篇』

43.最喜欢的术技?

洗衣机(秒答)。然后我很个人喜欢用的技能是龙卷暴风(?)和弗连镭射(……),以及大叔的天叹(??)。顺便使用次数最多的是克里斯(???)的次元斩(你(。还有东爷爷的全部技能名都帅气爆表;w;,以及弗连就算装了水尘和扩散也学不会的“守护冰枪阵”和怎么说也比幻狼斩快一点的“猛牙红皇冲”=L=

44.喜欢的Skill?

“把伤害丢一半给弗连>w<!!”“弗连磁场治好了我的异常状态>w<!!(又名:弗离子空气净化器)”“有三三,没偷袭>w<!!”大概是这样(严肃)。

45.最喜欢的秘奥义?(敌方也可)

别名朗基努斯之枪的霸王笼月枪。配合俺嫁任一形态使用都效果拔群(点头)

46.最喜欢操作谁战斗?

大叔。和莉塔无脑洗衣机一样,大叔无脑天叹就是了(……)。

47.最喜欢的敌人,和最讨厌的敌人?

俺嫁(……)。卡都佐巨巨(……)。

48.喜欢的武器/副武器/防具?

耶伽萨玛那把六(?)合一/猫图鉴/妖精的指环

49.喜欢的战斗胜利台词?

尤利&弗连版的击掌。还有各个版本的胜利之歌。

50.喜欢的战斗台词?

“拉皮德?!”“拉皮德?!”“喂,没事吧,拉皮德?!”“狗要死了哦!”“唔哇,拉皮德!”(……)

51.在较长时间离队的队友中(Judith、Estelle、Raven、Flynn),有谁的缺席让你感到不适应吗?

回复役的好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虽然后来我发现了卡罗尔大三三的好0v0(真诚脸

52.最终BOSS战的出战阵容是哪几位?请说明武器和称号。

……0v0我和小伙伴儿刷过全员带头所以没啥好说的啦。如果你非要听“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知晓他们的下落”那场的话,应该是1P尤利,2P艾丝蒂尔,莉塔,弗连(?)。

53.请总体评价一下战斗系统。

除了尤利以外OVL条都不够用→有了帕蒂好心地帮你加条之后,就更不够用了(。

『其他篇』

54.最喜欢的BGM?

……《火花四散》,叫早效果拔群。

55.最喜欢的一段CG动画?

哈露露之树开花的那段。

56.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一句台词和场面?

“趴下。”←时至三周目在看完落地动作前都依然觉得我方PT不是自己跳下来的而是被俺嫁炸下来的。

57.最喜欢的地点?

丹格雷斯特的断桥(含俺嫁0v0!)。

58.最头痛的地点?

巴克提昂神殿。

59.包括敌我双方以及换装称号在内最喜欢的服装?

杜克的第一形态。

60.最喜欢的称号?

演技派勇者。

61.可以自由取称号的话想给谁取什么称号?(敌方也可)

妖精桑(……)、业余的阿斯比欧籍魔导士(换装)……反正都是敌方。

62.买过DLC吗?如果是的话有哪些?

没有!!特别想要弗连的大不列颠绅士装!!

63.最喜欢用哪个角色做料理?最喜欢什么料理?

我个人喜欢用弗连做任何料理(……)。可丽饼。

64.最喜欢哪位角色的什么POSE?

弗连的骑士礼(战斗结束)。

65.最喜欢哪位声优的表演?

小山力也桑……(喂)

66.ED卡片(柳沼さん)里最喜欢哪张画?

尤利的爬窗户233333,还有了不起的三三、忧郁的三三、被大家找到的三三。当然还有最后出现的杜克和小动物们。

67.你认为TOV的角色中谁会最早结婚?

拉皮德(喂)……还有卡罗尔三三(严肃正经)

68.你最想和TOV中的哪个角色结婚?

……我努力地想了想,觉得没有想要和他/她/它结婚的对象。

69.最拿手的迷你游戏是?最苦手的呢?

BLACK JACK(……),除此之外全都苦手,尤其是雪橇犬。

70.除了道具图鉴、收集图鉴之外还想要什么图鉴?

不是还有魔物图鉴吗?以及能不能出一个角色(含BOSS和魔物)的摸摸乐系统(参考POKEMON:X/Y)?请千万考虑一下这个提案☆_☆……

71.你在游戏中最大的失败?

一周目把大叔放到了出场率20%以下。三周目下来也只把大叔一个人放到了出场率20%以下。

72.游戏中最想做的事?

把杜克和阿列克谢编入PT(喂

73.二周目以后的目标?

一周目:享受初见的乐趣。二周目:支线回收补全、各图鉴回收补全、望镜踏破。三周目:图鉴的查漏补缺、享受噩梦难度通关 。

74.如果TOV的主角不是Yuri,你希望会是谁呢? 

达密隆+凯娜丽为主要操作PT的人魔组。

75.有机会穿越到TOV世界的话,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么?非做不可的事是什么?

0v0找一个有结界魔导器(含替代品)的地方躲起来……无论如何我要抬头亲眼看一次御剑的阶梯。

『同人篇』

76.能接受同人吗?不能接受的话请跳过这部分……

能。

77.BG、BL、GL中,能接受的是?

全都能。

78.写出对应的CP吧。

BG:卡罗尔×楠,耶伽×凯娜丽。

BL:弗连×尤利,阿列克谢×杜克。

GL:艾丝蒂尔×莉塔,朵洛华特×格修。

79.可逆吗?

……逆吧(深沉)

80.最喜欢的CP?

阿列克谢×杜克。

81.从哪里开始萌上这对的? 

P站上id=28809900的那张作品;w;|||||感觉不能随便说画手太太的名字。

82.列举一下对你来说这对的萌点。

不就是“全都不同意义上的深沉地作着死”和“如果有萌点那就萌死人”的地方吗=v=(喂

83.有让你觉得甩同人十条街的一句原作吗?

……0v0,啊,你是说本篇里“不用我动手了”(大意)和大叔外传小说里阁下提到的那一句杜克吗?(笑着哭了起来……;w;

84.有萌什么冷CP吗?(冷热定义请自由心证吧)

=v=(微笑着注视起80-83题

85.创作过TOV的同人吗?

写过=v=|||||

86.有非常喜欢的TOV同人作品吗?如果有,请推荐一二。 如果没有,请谈谈自己理想的同人作品 。

……我好想跳过这题啊0v0。P站上的确有太太在创作アレデュ,但是我除了依赖1P的亲友外并看不懂太太们在写什么呀;w;……顺便我很想看完全符合原作设定的深沉向,虽然那样的话估计CP感会很淡就是了。

87.展开脑洞,来个自己觉得意外合适的架空设定?

0v0我觉得TOV没有给架空同人活路,宵星学院二三事及毕业后二三事麻吉够战六十年。

88.设定一个CP,然后试试一句话OOC?

“拉皮德0v0。(尤利单膝跪地摊开右手,左手拿着肉干)”“………”(我方PT里出名的两个脆皮角色长达半个小时的耐久战开始了。)

89.有非常喜欢的私设吗?

→团长阁下他今天人也在阿斯比欧。

90.说说最想看的梗吧。

我想看社会人梗的弗连×尤利和阿列克谢×杜克;w;……顺便尤利去开夜间食堂嘛!快去快去!!

91.如果有机会也有能力进行其他二次创作(如同人游戏),有什么构想吗?

详见74题。

『最后』

92.有因为TOV遇到有趣的事或者人吗?

之前提起的能翻译P站同人小说给我看的亲友(其实虚空和龙使也是她看完然后和我说的详细内容)参加了TOV的汉化,我顺带旁观一下情况。然后汉化群里乐事多2333333

93.TOV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发现自己对角色的喜好真的变了。然后是除了《BLEACH》以外,撰写同人小说最多的一部作品。

94.向别人推荐过TOV吗?如果有的话结果如何?

因为快要出汉化了,所以向相熟的姑娘推荐过。不过估计对方不会来玩……0v0

95.希望出TOV2吗?还是希望出剧场版续集?

我比较偏向本篇的设定,所以比起剧场版续集还是更希望出TOV2。之前也说了,我对贵族少爷弗连不是很来电;w;

96.你认为TOV的最大魅力是?

角色的个性、剧情的深刻性,以及周边发售的成功性=L=

97.有什么想对NBGI说的吗?

真的不考虑一下含BOSS及魔物在内的角色摸(ry(☆_☆

98.对TOV相关的任意一人说一句话吧。

“写了故事要给我看哟(*·ω<)”←To艾丝蒂尔。

99.今后还会继续喜爱TOV吗?

\0v0/会!

100.向自己提一个问卷中没有提到,但非常想回答一下的问题,然后作答。

Q:你觉得自己在TOV圈里有找到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儿吗?(含对角色、剧情的理解,以及同人创作和CP观)

A:@masaki0701 >v0(拇指(对了顺便我要在这里挂一挂我的1P小伙伴儿在“追忆的迷宫”打他嫁之前从随机宝箱里开出了第十三块“知识之泉”……爱有多深,知识之泉就有多少块,“够了魂淡我要把这块来路不明的叛徒卖掉!!!!!!”“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它变成了订婚戒指(……)妖精的指环=L=(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