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翟

◆不擅长写日志,可能会用作在线存放同人文的私人博客。

◆目前多半是传说系列&无双相关的同人小说,近期更新比较随性而为。

【娱乐问卷/357/贾充】自由发散思维10题

出题人:masaki0701

 

在答完题的现在请让我发表一下“想把出题人搓圆捏扁”的宣言!

基于回答的内容都是按照《真·三国无双7》的剧本发散所得的自己的脑洞和见解,请让我任性地说一句:网页右上角有个叉,欢迎各位看不下去的时候点一下它(x

 

 

1.总之先笼统地概括一下贾充这个人吧!

  

答:怎么说呢……

在冷淡的外表下沸点却不高。在看似简单明了地“凡事以子上为中心”的前提下却有很多谨慎的考虑。很懂得怎样在言行上隐瞒事,可在背地里都会意志坚定地按部就班完成下去。

可以说内在和外表具有很强的反差性。啊,不过性格是真差,嘴巴也是真坏。

最后,是私下考虑:因为戴着双喜玉佩又是幼年丧父背负家族期待,所以应该对“亲情”比较敏感。

(虽然那个图案比起双喜感觉又加了很多角色要素……闇?賈?)

 


2.贾充小时候是个怎么样的孩子呢?和现在区别大吗?

  

答:11岁前不太好说。但11岁后估计就是个做事规规矩矩,懂得察言观色,心思慎密、考虑很多的孩子吧?

 应该在外表上还看不出来性格差。与其说区别大不大,倒不如说是现在的雏形?

 


3.现paro也好原作背景也好,贾充会有怎样的业余爱好呢? 


答:读书看报什么的应该是基础修养。

然后……感觉他会有意关注潮流(谁让他化妆),还有投飞镖?说实话,他靴子上的暗器太让人在意了好吗。 



4.思考一下贾充对父亲贾逵大人和母亲柳氏的看法吧!以及父母对他的看法呢?

 

答:我觉得贾充应该从小深受父亲对魏浓烈的忠心的熏陶,而且学会了忠心(忠诚)“专一”的实质,并且把这种“专一的忠心(忠诚)”贯彻在待人处事上。无非他认为值得自己表忠心(忠诚)的对象不是“已无霸者之风貌与格局”的魏,而是“有才又有器量”的司马家,或者说——是刎颈之交的司马昭。 

对待母亲……这实在是一点都没有提及,我只能猜想或许对待自己的剧本,他最想要“隐瞒”的对象除了司马昭,就是母亲。一方面是最后的亲人,不想太去用其他事来扰乱自己对“亲情”的感受;一方面又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忠心”和普遍的“忠心”有悖,大事当前全力以赴,根本就无暇分心去让家人了解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父母对他的看法其实应该很单纯简单,疼爱他的同时希望他成为立派的人。或许是因为实在无处可考,所以我也就放弃思考了。


 

5.想想贾充成为司马家臣下之前的经历吧!曹爽时代etc

 

答:觉得曹爽没有大器,也就吝啬于向他表露自己的才,一直干着自己分内的事(混口饭吃?)…… 直到兴势山曹爽实在太蠢了,再加及司马家的势力扩大,才会毫不留情地批判曹爽的军阵。

这个时候的贾充不是已经被仲达大人接触过了,就是想跳槽了吧?

(补充了石亭之战的知识后,觉得他对着像曹爽这样看不清自己器量的做法炸毛也是情理之中。)


 

6.大胆地不计后果地(。)脑补一下昭充的相遇吧!他们为什么会成为刎颈之交呢?

  

答:肯定最初是被司马昭与自己截然相反的性格所吸引,然后子上又是很会待人处事,也就渐渐有的聊。后来肯定是发现子上有才华。相对朝中无能之人,为他明明有才却浪费自己才能的地方感到惋惜和不解。

我觉得一开始贾充肯定很矛盾,“我喜欢子上的性格”,然后“子上的性格阻碍了他发挥才气”,最后交织的想法让他把“私情”和“忠心(忠诚)”都混夹在一起了。变成“我一定要子上好,为此赴汤蹈火无所谓,其他外人怎样和我没关系”这样的刎颈之交。

当然……全都是没有具体场景的自我臆想啦。

 


7.想想贾充对昭弟身边的人的看法吧!父上、母上、兄上、元姬etc

 

答:对仲达大人肯定没的说,又张扬又有才华。“适合站在表面舞台”这种话用在司马懿身上肯定毫不为过。

 对春华大人……除开上下长幼关系,他应该非常欣赏才对。这真的不是一种理想女性的代表吗?倒不是说喜欢不喜欢,而是说——这样的女性才能陪伴在有才气有大器的人身边,而且能教导出子元子上这样的孩子。

对子元殿,继承了仲达大人的才干,又有野心。肯定是欣赏、无从抱怨没错,只是他比起司马家的两亲,还是和子元殿处得更久,所以理应也就会更多地考虑这个“兄长”对子上的影响。然后我认为他也会注意到“亲情”在兄弟之间的表现,同时很积极地思考子元殿能给子上带来什么好处/坏处。他对子元殿的接触和揣测应该倾向于比较积极的态度。 

对元姬,首先是未来能够名正言顺地站在子上身边的人,这点就足够让贾充在意她。然后元姬有才华,有能力,有责任心,对贾充而言是无从挑剔的工作伙伴。所以不是说吗……好闺蜜?话题除了子上以外还可以涉及到化妆啦、服饰啦、政事讨论啦,各种各样的方方面面。如果说对子上还有一点“忠诚心”作祟让“刎颈之交”变得深刻,那对元姬感觉就是单纯的好朋友。



8.大胆地不计后果地(。)谈一谈贾充心目中的李小姐和郭小姐吧!

 

答:(愁眉苦脸)游戏里根本没有说太太们的事情好不好。

我被史实上李小姐的事情伤透了心,可是暗荣执意让贾充单身(?)……感觉李小姐是那种软软的女孩子。比起工作伙伴啦,还是一种温柔贤淑的女性。也就是单纯的喜欢她,能从她身上感受到温暖。所以如果李小姐这个形象是存在于357的贾充背后的,那在曹芳政变里失去她,可能就是让贾充放下心里最后的一丝顾虑,全心全意地投身进“刎颈之交”这个身份里去的导火索。简单来说:李小姐是“阻止他把自己列进牺牲名单里的最后一根稻草”。 

至于郭小姐……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本来357贾充怕老婆就有点难以想象?可能更多的就是一种她在旁边推波助澜,然后贾充因为自己的顾虑,顾全大局(法律已亲手编改完成),顾全后世对提出这件事的司马炎(子上死前把辅佐役交给他了)的评价,没法再把丢出去的稻草捡回来了。然后……这样的情况下因为郭小姐的嫉妒心而死了两个儿子,对贾充而言恨归恨,也可能就归结在自己的身上了……所以说郭小姐恶妻本来就挺难分析的……真说为什么要娶,那我只能猜一方面是她的确有才华(协助编纂律法),另一方面是因为铁笼山上没把郭淮救回来的失策阴影一直隐隐地影响他到西晋成立还没忘掉?

 


9.又到了黑本命的时间了!

 

答:包裹在爱/忠诚的外壳下的自我满足。 

就算分析得合情合理、结果得当,但他的剧本就是有很强烈的自我演绎色彩。而且他对待子上反而是越喜爱越冷酷的类型……身为粉最后就想拿一束光照在他脸上了(x

感觉自己已经接受了他的作风,所以反而黑不出来(捂脸

 

 

10.说到底,贾充最吸引你的魅力是什么呢?

 

为了看中的人,将决定好的事不顾一切干到底的意志。 

当然说脸啦,声音啦,性格啦,服饰啦,攻击动作啦,没有加成那肯定是不客观的(笑)

评论(1)

热度(5)